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軍訓室

Welcome !! 台灣首府大學軍訓室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

說   明:
 一、配合兵役政策推動,本部參考先前因應新冠疫情之「安心就學措施」彈性修業模式,經諮詢五大協進會、學生團體及相關部會,研擬「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」,支持學生就學期間同時完成服役及修畢學位,能與其他未服役學生相同,接續投入職場或升學,不受影響。
 二、請各校依旨揭指引於112年8月31日前修正校內學則或相關教務章則,並報本部備查(如未能及時完成校內會議程序,請先依本指引彈性處理學生申請事宜,事後追認)。
 三、旨案相關資料及常見問答,可至本部高等教育司資料下載專區下載參考(網址:https://depart.moe.edu.tw/ED2200/)。
 四、另與學生代表溝通時,學生也關心下列議題,經跨部會研商後說明如下(詳如常見問答),請各校協助宣導:
  (一)入營時間:兵役徵集時間為寒假(約2月)及暑假(約7月)各一梯次,實際日期依國防部及內政部公告為主。
  (二)升學考試得否比照國家考試請公假:國防部表示現行役男為周休二日,倘有升學考試應考需求,可以假日留營作為休假之調度。
  (三)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之役期折減:國防部表示,若以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總時數56小時(堂)計算,可折減現役役期7日;大學課程修滿五門課以180小時計算,可折減現役役期22日(不足一日不列入計算),高中與大學階段合計可折減現役役期29日。
 五、如對案內說明有相關疑義,請依本部各大學校院學則及教務章則備查業務分工,向主責業務承辦人員聯繫。
瀏覽數